志愿服务


14级临五三班赴英雄山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5月26日 22:11 万枚丹 点击:[]

5月23日,14级临五三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来到英雄山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清扫英雄山,对英雄山周边环境进行美化绿化。

  

      

上午8:00,12名队员在趵突泉校区校友门准时集合,集体乘坐公交车前往英雄山。到达目的地之后,队长联系了英雄山的志愿活动负责人,负责人到来之后向志愿者们说明了今天主要的志愿服务内容,即捡垃圾及清除花园中的杂草。随后队长向志愿者们发放了手套和垃圾袋,以便志愿者们能更好的进行清扫工作。

 

首先的任务是捡垃圾,志愿者们需要将清扫干净英雄山景区内道路两旁的垃圾,如烟头,塑料袋,包装袋等明显的垃圾。志愿者们被划分为几个区域一起劳动,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垃圾很快被清扫干净。之后便是清除杂草了,志愿者们在英雄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小广场旁边的草坪清除杂草。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应该清除哪种野草,如何快速高效的清除野草。培训完之后志愿者们就开始分区域干活,经过大概1个小时的劳动,草坪中的一些杂草被清理干净,只留下特意栽种的麦冬,整个草坪显得干净整洁了许多。本次志愿活动历时3小时,志愿者们积极的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展现出了完美的热情,与高效的工作效率。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营造一个整洁的社会环境和美好的城市形象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14级临五三班的志愿者们将会更加发挥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精神,彰显山大学子良好的时代风貌与精神风貌。




上一条:14临五三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