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3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21:52 刘静 点击:[]

524日下午一点半,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4级临五3班志愿服务队来到杆石桥卫生服务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协助医生护士进行老年人查体服务,为老人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同时进一步了解社区卫生部门的工作流程,增加社会经验。

下午一点半,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准时到达杆石桥卫生服务站,正好是查体活动的开始。在护士的安排下,4名队员分别有不同的任务。在熟悉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后,队员们很快投入到了查体服务中。负责登记的同学需要问清楚来查体的老人们的特殊需求,并一一记录。负责维持秩序的同学,不仅需要告诉每位老人查体的流程,而且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更重要的是搀扶,以确保他们的安全。负责查身高体重的同学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查体结果的准确性,但是,队员们的耐心和坚持,让这些困难都得到了解决。还有一名同学是负责登记心电图的结果,同样是需要细心和耐心,而且工作量也较大。

四点半,查体活动接近尾声,今天的志愿活动也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和护士也对队员们今天的志愿服务做出了肯定。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走进社区,走近老年人,亲身参与查体活动的工作,增强了责任感,也为今后进入临床工作增加了不一样的经验。




上一条:14级临五三班赴英雄山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