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5月22日 22:25 王康 点击:[]

5月21日上午,14级临五三班六位同学在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下,来到齐鲁医院进行为期半天的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旨在帮助病人解决就诊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医疗工作人员的责任。

 

上午7时40分,14级临五三班的同学们在食堂北门集合完毕,前往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经过与护士的沟通之后,分配的任务为六人分为三组,分别于齐鲁医院华美楼的一至三层门诊处,面向患者,开展对齐鲁医院各项服务满意度的问卷调查。领取问卷与志愿者袖带后,三组同学分别到达各自的岗位开始了开作。问卷调查的工作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虽然诊室外面候诊的人很多,并且大多并没有事情要忙,但自愿填问卷的人十分少。尽管如此,六名志愿者还是认真地对候诊患者解释开展问卷的目的与可能对患者带来的益处,负责地完成着问卷调配的工作。此外,在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期间,六名志愿者还同时担任着为患者指路答疑的工作,即行走的导医台工作者,帮助了很多人。

 

    经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能更加了解医院的工作流程、医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也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人从而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而病人经过同学们的帮助,也能更快更高效的就医,节省病人宝贵的时间。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同学们能更好的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为以后成为一位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






上一条:14级临五3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5级本硕1班赴济南解放阁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