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青志协“网络文明”承诺书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2015年05月24日 15:39 王喜喜 点击:[]

为响应国家、学校和医学院团委“倡导网络文明,建设和谐校园”的号召,医学院青志协举办了以“网络文明,青年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5月10日至23日,系列活动之“网络文明”承诺书征集评选于趵突泉校区举行。

承诺书的形式为“图配文”,同学们通过手绘或photoshop软件制作的形式,展现文明上网理念,并配以文字表明自己的决心。5月17日上午10时,“网络文明”承诺书于图东门口展出,旨在通过大众评议的形式将文明上网理念带给更多的人,督促大家一起维护网络清明,做网络“清朗侠”。

此外,医学院青志协同时于微博线上开展网络文明话题互动,发起“说说大家最讨厌哪种网络暴力”、“与网络暴力的故事(遭遇)”和“我理解的网络文明”等话题,引导同学们进行评论互动。同学们纷纷在话题下留言,列举网络不文明现象,并发出文明上网的倡议。

网文化之精华,络天下之精英,问世间之正事,明做人之德行。网络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当代大学生应率先倡导网络文明,自觉使用网络文明用语,抵制虚假不良信息,用其利而弃其弊,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上网环境。“争做网络文明人,发挥青年正能量”,清朗网络,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文/王喜喜)

1432453505629440.thumbnail.jpg

1432453507323711.thumbnail.jpg


上一条:青志协“做网络文明人”话剧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13级临七1班服务队走进自由大街老年人活动中心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