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青志协“做网络文明人”话剧比赛顺利举办

2015年05月24日 15:55 闵树元 点击:[]

5月23日,由医学院青志协举办的“做网络文明人”话剧比赛在趵突泉校区图东201顺利开展。作为“网络文明,青年力量”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尚。

19时,活动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从网络语言暴力、网络诈骗、人肉搜索等方面引起的现实纠纷展开表演,表达了对网络不文明现象的看法以及对减少或避免网络伤害的理性做法的思考。比赛现场反响热烈,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支队伍将时下热点话题“给老人让座”与“人肉搜索”相结合,展现“人肉搜索”的滥用给当事人造成的影响和伤害,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终斩获第一名。20时30分,比赛圆满结束。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不文明现象也愈发增多。面对种种网络暴力引发的纠纷,我们每个人都应理性思考,做出选择。医学院青志协“网络文明,青年力量”主题活动响应了学校关于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和团中央实施“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的号召;通过征集网络文明宣言、话剧比赛等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文明的认识,倡导同学们在使用网络时自觉做到文明上网,启发同学们思考在遭受网络暴力时应如何保护自己。(文/闵树元)

1432453731239865.jpg

1432453731696406.jpg


上一条:临七13.3赴佛山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青志协“网络文明”承诺书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