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临七13.3赴佛山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05月31日 18:10 郜秀盼 点击:[]

5月29日上午,2013级临七3班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赴佛山苑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展现了杏林学子的风采。

早8时,队员们在4号楼下集合完毕,由队长夏翊夫带领,集体前往佛山苑小区。到达小区后,经过与居委会人员的协商和交接,明确了志愿服务队的任务是进行居民楼小广告的清理和居民楼的清扫工作。领取工具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分为五组并进行了任务分工,便前往不同的居民楼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每一组队员们都对具体的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两名同学负责清理小广告,两名同学负责分楼层打扫居民楼,每完成一个单元便进行工作互换。经过科学、合理的分工,队员们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在彼此的配合中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和凝聚力。气温很高,楼道里十分闷热,但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服务的热情。有的单元楼层多,结构复杂,队员们便互相鼓励,彼此协助;有的楼道堆积的垃圾较多,总有同学主动“搭把手”,不怕脏累,共同完成任务。队员们在清扫垃圾的同时,也注意轻声细语,保持楼道的安静,不打扰居民休息。在打扫卫生时,不时有居民经过,他们纷纷向队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和肯定。有的居民还向队员们询问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队员们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11时30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的工作质量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队员们从小事做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不仅提升了自我修养,而且为打造美丽泉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现了医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体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文/孙翔)

临七三班.jpg


上一条:临五12.1开展关爱道路美容师志愿活动
下一条:青志协“做网络文明人”话剧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