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临五12.1开展关爱道路美容师志愿活动

2015年06月14日 10:09 郜秀盼 点击:[]

6月13日上午,12级临五1班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张瑜的带领下,沿经十路与文化西路开展了“劳动节系列活动二——携手道路美容师,共建清朗济南城”志愿服务活动,向那里的环卫清洁工人发放职业卫生宣传单,宣传环卫职业相关防护知识,并赠送矿泉水,为他们在高温环境下的辛劳工作送去一份清凉。

QQ图片20150613110711.jpg

此次活动前,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精心制作了“职业卫生宣传单”,其中的内容包括:环卫清洁工人经常遇到不良工作环境如高温、车流量大、粉尘等时应注意的防护措施,合理的时间安排与健康查体,以及个人防护误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上午9时,队员们短暂集合后兵分两路,分别沿经十路与文化西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积极地与清洁工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职业卫生防护意识与防护误区,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防护建议,如一定要在车流密集的地方认真佩戴口罩以防汽车尾气对人体的危害。宣传结束时,同学们贴心地送上矿泉水,为清洁工人的辛劳工作带去一份清凉。

QQ图片20150613110846.jpg

六月的济南,烈日炎炎,而辛勤的环卫清洁工人在高温下挥洒汗水,认真工作,维护城市的整洁与美丽。队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活动为这些可爱的“道路美容师”的职业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其健康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在社会中接起爱的接力棒,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文/邓越 高萌 图/张瑜)

QQ图片20150613110631.jpg


上一条:临七12.1赴社区义务医疗知识宣讲
下一条:临七13.3赴佛山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