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临七12.1赴社区义务医疗知识宣讲

2015年09月19日 23:42 郜秀盼 点击:[]

7月26日早上7时30分,小红砖志愿服务队十亩园分队的同学们早早地在约定地点集合出发了。在繁忙的假期补课之余,这个宝贵的周末休息,也被他们用来进行志愿服务。大家斗志昂扬地来到志愿服务地点——十亩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始了小医生们的一天。

上午的任务较为简单,大家跟随指导老师以观看录像和动手操作的方式学习临床基本操作技能——测血压,伤口换药,测心电图,测血糖等等。还认真倾听了李博老师讲授他的从医心得和职业观等等。

一个充实的上午过去后,下午,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挑战——社区健康知识宣讲。同学们在输液室里严阵以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解答他们的疑惑。居民们对于健康知识很感兴趣,与同学们互动非常热烈。同学们也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运用所学到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耐心地为居民们解释。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自制的宣传单页和宣传手册,考虑到社区医疗与全科医疗以慢性病常见病为主的特点,宣传资料里主要宣传了高血压、糖尿病和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有关内容。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提出了许多生活习惯的建议,比如: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自我管理以及按时就医等;此外还有糖尿病,脑血管疾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包括饮食,休息,适度的运动等等。

在今天的健康知识宣讲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直接面对患者的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居民们对于健康生活的渴求,更明白了我们只有发奋学习,才能更好地武装自己,成为居民健康的卫士。(文/尹宛刍)


上一条:青志协换届竞选顺利举行
下一条:临五12.1开展关爱道路美容师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