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临五12.1开展普及急救知识活动

2015年09月27日 23:27 郜秀盼 点击:[]

9月25日下午,为宣传急救知识,增强公民的急救意识与技能,12级临五1班志愿服务队于济南市泉城广场和泉城公园开展了“普及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宣传急救知识和现场模拟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等。

下午1时,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张瑜的带领下来到泉城广场。经过活动前与该广场负责人协商沟通,志愿服务队得到了他们的许可和支持。首先,队员们发放提前准备好的急救知识宣传单,宣传单内容包括火灾、溺水、严重外伤等意外情况时的正确处理和自我保护方法,纠正常见急救知识误区。随着宣传单的发放和队员们的讲解,活动现场的人越来越多,队员示意大家后,在人群中间摆好急救假人,开始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的急救模拟。急救模拟的同学动作标准规范,讲解细致清晰,现场的观众非常热情。应大家要求,队员重复十几遍模拟,稍后也争相有人主动尝试和学习。下午3时左右,志愿服务队又来到了泉城公园,在这里活动进行亦十分顺利,反响热烈。

现场许多群众反馈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认可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可惜平常很难有接触机会,并对队员们的活动表示感谢和赞扬。的确,正确掌握急救知识,就能为生命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这应是每一位公民都需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队员们亦表示以后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友善、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公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文/邓越)


上一条:医学院青志协纳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志协换届竞选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