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赴棋盘小区开展陪伴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07日 21:53  点击:[]

/郑启航

/徐天禧

2021117日晚6点,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队员董昱含、徐天禧在队长郑启航的带领下,前往棋盘小区看望老人。

到达奶奶家中后,老师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奶奶正坐在沙发上,看到我们来时很开心。在向奶奶自我介绍后,我们合唱了《我的祖国》。老师告诉我们,奶奶的记忆力已经不太好了。虽然奶奶不能完整清晰地唱出歌词,但她仍和我们一同哼唱,脸上露出笑容。我们拿出提前画好的水果卡片送给奶奶,并一一指出是哪种水果,这时奶奶指着卡片上红红的大苹果说“好吃”,逗笑了我们所有人。我们又利用桌上的数字卡片,帮助奶奶回忆数字。奶奶的注意力很容易转移,但和擅长翻花绳的昱含同学一起翻花绳时,她神情专注,成功完成了游戏。最后,我们伴着音乐声和奶奶一起做手指操,成功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活动。

和普通老人相比,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不能清晰表达自己,更需要我们的理解、关心和陪伴。身为医学生,我更感到责任重大,希望以后能以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特需老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助开展新生儿科世界早产日多学科义诊活动
下一条:20级生医科开展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