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助开展新生儿科世界早产日多学科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21:42 文/朱政仪 图/原青豪 点击:[]


2021年11月13日7时30分,基础医学院青志协7位志愿者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助开展新生儿科世界早产日多学科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有爱有未来——母乳喂养,助力健康,旨在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提高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识,了解早产儿救治和护理知识。


本次义诊内容为早产儿喂养、体格发育和神经系统发育评估、神经外科疾病、小儿外科疾病、眼科疾病、针灸推拿和居家照护等。义诊专家有李文主任、李爱武主任、周冬副主任、杨君莉副主任、王传伟、葛晓彬、卓庆翠、张晶卉、陈嘉伟、李珊珊等医生。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门诊楼集合完毕后,7位志愿者穿白大褂,佩戴绶带,在医院负责老师的安排下协助开展活动。在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帮助布置义诊现场,打气球,制作送给小朋友的礼物,摆放桌椅、名牌和宣传展板等。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帮助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测量血压血糖,有人负责维持义诊秩序,引导患儿和家属寻医问诊,有人负责分发气球和礼物。义诊活动中,许多父母带孩子前来问诊,义诊专家们耐心地为患儿及家属分析病情,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志愿者们及时将气球和礼物送给小朋友们。患儿及家属得到医生们专业的解答后纷纷表示感谢。


本次世界早产日多学科义诊活动,提高了人们对早产儿群体的关注,对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以及社会提高儿童医学知识建设有重大帮助。同时,也促进了青年志愿者在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上一条:摆渡人长期志愿服务站参加“开心志愿行,健康你我他”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下一条: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赴棋盘小区开展陪伴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