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生医科开展齐鲁医院医导台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0:01 文/ 20级生医科志愿服务队文宣1组 图/王心怡 刘宇桐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基础医学院20级生医科班的9位同学在余林峰同学带领下,于齐鲁医院医导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医学科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参加,旨在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的水平,学习医患相处方式。

本次活动伊始,所有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于8时20分在齐鲁医院门口集合,并于8时25分在华美楼一楼大厅完成签到。经过护士站工作人员的分配,服务队队员分别被派往不同楼层开展医院满意度调查活动,同时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就医流程的指导等。8时30分整,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满意度调查是以扫码填写问卷的方式,统计患者及家属对就医体验的评价,如调查患者挂号、与医生沟通、与护士沟通等多方面的感受。志愿者们邀请有空闲时间的病人及家属填写调查问卷。通过志愿者们耐心详细的讲述,大多求医者非常热心地填写了问卷,做出客观的评价和建议,对于医院在调整相关就医流程安排等方面提供了有效参考。医院的满意度调查是医院与患者的一次良好的沟通,医院通过问卷了解病人诉求,并对其提供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从而为求医者提供更好地服务。

就医流程的指导,需要志愿者们对于医院布局有清晰认识。志愿者们依次熟悉各个科室的位置、开水间的位置、一体机的使用流程,以确保当患者及家属询问时更够予以正确的引导与帮助。在邀请患者及家属做调查问卷的同时,志愿者们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就医指导,获得了大多数患者的肯定。

本次活动构建起了医学生与医院的桥梁,体现了齐鲁医院对病人的责任与耐心,也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身实践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医患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上一条:20级生医科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1班赴山东书城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