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生医科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0:06 文/刘峻骐 图/刘峻骐 孙钊远 点击:[]


 20211022日上午,20级生物医学科学志愿服务队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协助医务人员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咨询服务,以及辅助医生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上午830分,4名同学在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集合完毕,与医务人员对接交流后,队员换上隔离衣,分别被安排到不同地方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盖章;协助医生填写门诊检验报告单,并加盖检验章等工作;指导前来就诊的患者填写预诊单,解答简单的疑问尽管志愿者们只能协助卫生中心的医生、护士完成基础而繁杂的工作,但他们并不懈怠,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其中两名队员在协助医务人员填写门诊检验报告单的工作时,认真完成任务,工作效率高、质量高,积极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另有两名队员在门诊协助医生处理各项事务。队员们完成其他工作后,又按照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承担起导医及新冠疫苗接种知情书的盖章工作。上午1130分,队员们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及积极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卫生中心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向外界展现了20级生医科志愿服务队同学们的良好风采,展现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寻求完美、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体会到了基层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辛苦,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医务人员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让前来就医的患者享受到了高效率和高质量的服务。更重要的是,队员们感受到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快乐,了解了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模式,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行业从业者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21级生医科班赴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生医科开展齐鲁医院医导台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