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2021年08月12日 18:53 纪缘 点击:[]

202188日,1st-Aid社会实践队第六组成员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当代智慧城小区的业主开展了一次线上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在进行宣讲活动前,1st-Aid社会实践队第六组的成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细心策划活动,联系宣讲对象,查找相关资料,制作简洁美观的演示文稿并认真排练,力求在流畅、真诚的基础上,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向业主们宣传急救知识。为了对业主们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测试,队员詹子鑫提前在业主群内发放了关于急救知识的调查问卷。

88日下午3点,活动准时进行,由队员李博雅负责本次的宣讲活动。经过简单热情的介绍后,宣讲正式开始。本次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创伤救护。宣讲的第一部分是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李博雅同学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操作方法,以及专门针对溺水者的心肺复苏方法;第二部分是主要讲解了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针对发生梗阻的对象的不同,分别讲解了成人和婴幼儿的急救方法;最后一部分介绍的是关于创伤救护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李博雅同学先对创伤相关知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讲解了创伤应对的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以及搬抬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还对特殊创伤的处理进行了专门讲解。会议结束后,李博雅发放了急救相关的视频便于业主们学习和理解,并再次发放急救知识问卷对宣讲达到的效果进行调查,同时给予反馈。至此,本次线上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当代智慧城小区业主们学习到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也让实践队成员提升了自身能力,掌握了一定急救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操作,就会有更多能够在他人危难之时及时伸出的援手,生命在无形之中就多了一层的保障,这也正是1st-Aid社会实践队不懈追求的目标。提高人们急救意识,让更多的人学到急救方法,1st-aid社会实践队一直在路上。

图:纪缘





上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顺利举办“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科普知识讲座
下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打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