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Lancet社会实践队顺利举办“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科普知识讲座

2021年08月12日 18:56  点击:[]

202187日,基础医学院Lancet社会实践队顺利举办“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相关的线上科普知识讲座,旨在科普“在这个抑郁年代,我们应如何与抑郁症相处”。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各种应激性生活事件不断增加,很多人所面对的生活压力与心理压力逐步增大,抑郁症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抑郁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影响生活幸福度的严重疾病。为了使大家正确认识、预防与治疗抑郁症,Lancet社会实践队举办了相关的知识科普讲座。本次讲座实践队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医学心理学学会委员刘德祥老师。刘德祥老师在教学和咨询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并积极致力于教学改革,此次活动刘德祥老师带领着大家探索不同的精神世界。

202187日下午1500,线上讲座准时开始。刘德祥老师从抑郁症的成因切入,向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影响因素和目前科学的诊断方法及标准,区分了“抑郁”与抑郁症的定义,并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的治疗方法。在这一板块中,刘德祥老师纠正了部分同学因为某些社会新闻而对于电休克疗法的错误认知,说明了电休克疗法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在此之后老师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给出“自助”与“他助”的不同方法。

整个讲座历时一小时,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结束之后,本次线上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Lancet社会实践队举办的线上讲座使与会同学了解了抑郁症的成因、诊断、治疗与预防,纠正了同学们的部分错误认知,让大家对于这种精神疾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更加关心心理疾病,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心理精神状况,有良好积极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摆渡人实践队“科普进校园——人体的奥秘”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