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打卡活动

2021年08月12日 18:51 李晴晴 点击:[]

养生有三,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饮食营养一直是影响人们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

合理膳食带来的良好的营养状况是维持人体功能和健康的物质基础,也是保障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基础,对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营养不足和营养不平衡是导致多种疾病的重要诱因,如糖尿病、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症、癌症等,无不与膳食平衡失调有关。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健康的饮食习惯及饮食方式,明确高糖、高脂等非健康饮食对身体的坏处,改善日常生活中的膳食结构,山东大学We Do社会实践队决定开展择膳而从,营在每日系列打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塑造一个更为健康的体魄。

活动开始于2021726日,至81日正式圆满结束。在这7日时间内,参加活动的同学按照教程使用问卷星进行每日膳食与热量摄入的打卡,打卡的内容有每日食物的摄入量,以及依照食物交换法计算所得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与热量的摄入量,并进行自我检测。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打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数据资料。在已有的统计结果中,大多数同学有着充足的糖脂摄入,但仍然存在部分同学脂类摄入偏多的情况。由此可以看出,膳食均衡思想的普及仍需进一步推广,以此来帮助更多的人树立合理饮食的意识,塑造更为健康的生活。

图:李晴晴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对接平川二中进行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