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对接平川二中进行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8月12日 18:48 王馨源 点击:[]

202184日晚,1st-Aid社会实践队第四组成员为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第二中学七年级10班的师生及家长进行了有关创伤救护知识的线上急救培训。

本次活动为1st-Aid社会实践队暑期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开始前,实践队成员党一菲同学与平川二中七年级10班取得联系,确定培训方式为钉钉群线上会议培训。会议于84日晚8时准时开始。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创伤救护。首先,实践队成员张贵华同学对创伤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听众们明确现场救护及检伤判断的基本要求;接着,盛亚楠和王心玉两位成员为大家讲解了创伤四大技术,即止血、包扎、固定、搬抬四方面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最后,由王肖寒同学针对一些特殊创伤的处置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视频加深听众的理解。宣讲前后,实践队成员还分别对七年级10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急救知识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由实践队统一汇总。

普及急救知识,挽救濒危的生命,让更多人在突发情况来临时能够实施正确有效的抢救,是1st-Aid社会实践队历年来举办宣传活动的初衷与使命。本次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将急救知识带入中学校园,让学生及家长们尽早掌握急救的意识及本领,使他们能够在他人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手。“让更多人学会急救,推进急救事业发展”,1st-Aid社会实践队仍在进行。

图:王馨源






上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打卡活动
下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