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08月06日 21:37 郑可心 点击:[]

2021725日,We Do社会实践队开展了“择膳而从,营在每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纪录片《The Worlds Best Diet》来让同学们了解有关膳食营养的基本知识和均衡营养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同学们通过书写纪录片观后感来记录自己的收获与感悟,进一步引起同学们对膳食营养的深入思考。


723日至724日,We Do社会实践队成员积极筹备此次观影活动。活动所选纪录片由队员推荐,经由队内审核,最终确定观看影片《The Worlds Best Diet》。队员们纷纷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宣传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


725日晚1900,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播放的纪录片《The Worlds Best Diet》主要记叙了主持人 Jimmy Doherty Kate Quilton 亲自走访世界各地,发掘了50个不同地区的饮食菜单,在比较各国菜单的不同之处后,结合当地人均健康状况和各路专家的意见,将它们从最健康到最不健康依次排序的过程。中国在这份榜单之中排名第18,完全属于健康饮食的范畴。不过纪录片指出,中国人将米饭当作主食并不是健康的选择。但中国人蔬菜的摄入较多,菜饭搭配,抵消了过量摄入白米饭所带来的危害。除了蔬菜,辣椒也在健康饮食中占得一席之地,多摄入辣椒除了能够预防风湿,还对延长寿命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弹幕说出自己对于影片的感悟与收获,相互学习交流,表达自己的看法,从而对影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725日晚2030,观影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膳食营养问题的认知。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感悟良多,收获颇丰,写下观后感并向实践队投稿。


本次活动有利于向同学们宣扬健康饮食、合理膳食的生活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营养膳食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各国不同饮食文化的了解,并且使同学们在能对比之中择善而从,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此次活动为实践队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郑可心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对接平川二中进行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粉红公益跑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