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粉红公益跑活动

2021年08月06日 10:18 史佳琪 点击:[]

202181日,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展“勇往直前”粉红公益跑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可行性高、号召力强的运动形式来呼吁大众提高对女性乳腺健康的关注度。

“但愿世上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如今在我国,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且发病群体趋向年轻化,每年都有众多患病女性饱受病痛折磨甚至失去生命。由此可见,号召大家携手关爱乳腺健康势在必行。

粉红色象征女性的温婉、自信和柔和,粉红丝带是全球公认的乳腺癌防治活动标识。活动期间SWAT实践队成员们佩戴粉红色丝带,自选合适场地,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于全国各地一齐开始奔跑。成员们成为了一条条跃动的宣传语,向人们传递着防治乳腺癌的信息。不仅如此,实践队还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公共平台,发布宣传推文以及二维码,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上街向人们宣传乳腺健康知识与公益跑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奔跑本身便为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并降低乳腺癌发病率,选择这种富有活力的活动形式也能更好的起到宣传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乳腺健康的大家庭中。

SWAT社会实践队通过粉红公益跑活动,向社会发出重视女性健康的信号。令更多人意识到针对乳腺疾病“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重要性,提高了大众对乳腺癌的科普认知,提升了女性对于乳腺健康的关注度,进而有利于帮助女性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并定期进行相关体检,从根源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及死亡率。“勇往直前”粉红公益跑活动仍在进行中,相信大众的积极参与定将唤起更多人对女性健康的关爱。关爱乳腺健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始终在行动!



上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暑期科普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篇”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