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We Do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暑期科普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篇”

2021年08月06日 10:15 于忻雨 点击:[]

2021年暑假,We Do社会实践队与益阳师范附属小学方面达成一致,为益阳师范附属小学的毕业生同学们进行暑期线上科普知识讲座。


2021719~728日期间,We Do社会实践队准备了与急救安全知识相关的“溺水”“海姆利克急救法”“触电与心肺复苏”“烧烫伤与蛇咬伤”四部分内容以及与食品营养健康知识相关的“膳食不平衡”“膳食模式与健康”“食物中毒”“影响慢性疾病风险的膳食因素”四部分内容。


为适应同学们现阶段的知识储备量并参考该年龄段的知识实用性,实践队与益阳师范附属小学方达成共识,于2021731日晚2000进行第一次暑期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的内容为急救安全知识中的“溺水”“触电”“烧烫伤”三个部分。


2021731日晚1950,三位主讲人提前进入会议并调试好设备,彼时已有部分同学以及家长们进入会议耐心等待。2000会议正式开始,由We Do社会实践队队员庞硕同学为同学们进行溺水知识的科普讲座,从溺水的定义与种类、溺水急救步骤、溺水急救误区、复苏体位、溺水预防四个部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溺水知识的全方面科普;之后由刘倩妤同学为同学们进行触电的科普讲座,考虑到心肺复苏知识的专业性以及线上学习的不便利性,仅对触电知识进行理论上的学习,并未进行CPR急救的科普;最后由李文爽同学为同学们进行烧烫伤的科普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烧烫伤的分类以及处理的误区。整个宣讲过程持续45min。在提问环节过后,本次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正式结束。


本次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得到了益阳师范附属小学方面的高度认可,我们也将在近期着手为同学们的第二次科普知识讲座做准备,为同学们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图:郑可心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粉红公益跑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Make It社会实践队举行阶段性总结会议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