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320班4组专题采访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7月25日 18:20 郑可心 点击:[]

2021716日,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3204组针对选题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汤玉刚教授进行了专题采访活动。


汤玉刚老师,现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博士阶段)。汤老师主要讲授公共经济学理论、财政学等课程,主攻方向为地方财政、城市与区域财政、政府间财政关系、财政问题的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以及公共政策评估。


本次采访主题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实践队队员们基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以及30多年经济发展以来我国从一个贫穷的国家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方面原因,对济南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济南居民收入水平的变化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于队员们的提问,汤老师从专业角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发表了对市场经济资源配置的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市经济发展的战略调整与布局、市场经济造成收入差距的扩大与收入分配制度之间的辩证关系等方面的独到见解,队员们收获颇丰。


最后,汤玉刚老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深切厚望。汤老师表示,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之外,中国青年还需要更多地关心中国现实问题,从中国发展当中及发展到现在面临的问题当中去寻找有趣的话题,运用经济学分析工具,用分析的视角去理解经济发展的历史和我国现在面临的挑战,以承担起更多社会的责任。



上一条:山东大学Make It社会实践队举行动员会议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功展开急救先锋跟车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