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功展开急救先锋跟车活动

2021年07月25日 18:11 纪缘 点击:[]

712日至16日,1st-Aid社会实践队于齐鲁医院院前急救科开展了急救先锋跟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队员的积极响应,由于名额限制,只有10名队员获得了本次跟车活动的机会。跟车活动旨在让队员们跟随院前急救科老师体验真实的医院院前急救流程,为同学们提供一次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的机会。

本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部分,每次由一位队员进行跟车。队员们准时来到齐鲁医院院前急救科,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学习相关急救知识,在调度室等待并参与出车任务,真切体验到急救室工作氛围的严谨与急救任务的刻不容缓。

715日上午和下午的活动分别由队员李博雅和李建军参加。上午8点,队员李博雅到达院前急救中心,首先在李尧老师的耐心带领下查看急救车上的设备并熟悉其用途,氧气瓶、血压仪、心电图机、应急包等一应俱全。每天早晨,医生们都会检查急救车内的物品是否齐全,以保障后续使用。上午9点,出车铃响起,医护人员做好相应准备后即刻出发。从出车到急诊,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时刻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最后成功将病人送达医院并使病人获得了及时的救治。

下午1330,队员李建军走进了齐鲁医院院前急诊科,他仔细观察周围的布置,宽敞的走廊两边设有值班室、指挥调度室,餐厅、休息室等各类功能单元,房间整洁明亮,医用设备、办公文件等都摆放整齐。随后,他来到指挥调度室,等待出诊。此次的任务是将本院一位脑溢血的术后病人送往解放军960医院。一个下午的时间,医护人员共出诊7次,回到科室还要立即填写相关表格,完善病人信息,李建军深深地体会到了院前急诊科医护人员的辛苦。医护人员们的工作紧张有序,文件及时整理,器械及时更替,这样的职业素养让人钦佩。到了晚上,实践队员一天的跟车活动圆满结束。

  “博施济众,广智求真”,本次跟车活动不仅使实践队成员体验了院前急救科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而且加深了队员们对急救的认知。在跟车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工作的态度和举手投足间展现出的人文关怀也为实践队成员们作出了榜样。本次跟车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实践队后续活动的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1st-Aid 社会实践队





上一条: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320班4组专题采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Dreamer社会实践队开展暑期实践问卷调查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