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生命相传,有光熠然” 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8:16  点击:[]

20216月11日“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中国器官捐献日特别观影活动,以此迎接第五个器官捐献日的到来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器官捐献的了解程度鼓励同学们以实际感悟表达自身对器官捐献工作者的无限敬意。


6月11日晚七点观影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两名实践队队员就器官捐献工作进行了相关科普向同学们介绍了器官捐献的基本知识,为紧随其后的观影活动做好预热准备。进入观影环节后,实践队播放了精心挑选的影片 “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5年间献血&人体器官捐献科普人间世:器官捐献-为生命往来 生命缘-姚贝娜角膜捐献全记录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器官捐献移植的中国以及生命在阳光下延续一部部影片以纪实手法聚焦于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人间大爱与深情。无论是著名歌手姚贝娜,还是一个个被隐去姓名的器官捐献者,他们都值得同学们去尊敬与铭记。观影过后,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感动,同学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生命的顽强,更生命延续的伟大!


最后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摆渡人”社会实践队领队老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齐鲁志愿服务联盟队长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董来东老师在分享会中,老师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器官捐献的实例。此次的分享交流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器官捐献工作的理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器官捐献事业的伟大。


简明的科普,丰富的观影活动,生动的案例分享,激发同学们去深入思考器官捐献事业的重大意义。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观后感书写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实践队成立以来,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一直专注于器官捐献知识的普及宣传活动。适逢第五个器官捐献日,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将在助力中国器官捐献事业的蓬勃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摆渡人”社会实践队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济南CFHI调研社会实践队成立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