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济南CFHI调研社会实践队成立

2021年06月20日 21:05  点击:[]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0-2021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结束,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济南CFHI调研社会实践队正式成立该实践队将于暑期开展中国家庭健康指数(China Family Health Index,CFHI)调查研究工作。


社会实践队是由一群关注中国当代家庭健康状况致力为社会整体健康做出贡献的医学生组成。该社会实践关注中国亿万家庭的健康现状,致力于帮助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完成中国家庭健康指数调查研究工作,配合其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社会实践队由辅导员王冬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王老师将为实践队提供调研方法和思路指引基础医学院郭晓笋老师担任领队,郭老师将为实践队提供调研工作的详细意见指导。该实践队队员大多拥有较为丰富的社会调查经验优秀的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实践队内部分工明确,队员团结协作,能够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


队长贾德超同学负责团队的整体运营工作对实践队活动随时进行反馈和调整;策划组:杜昱含、徐玥璇、王兴科同学负责设计工作流程并对工作内容进行撰写,同时负责与活动基地对接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活动进行实时调整,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文案组:黄方淳、沈建宇、惠鹏飞同学负责新闻、推文等文字编辑工作,同时负责调查表格的设计及后期数据分析整理工作;美工组:洪善玉、吴迎飞、李子楠同学负责实践队的公众号运营,PPT、宣传册、海报制作及财务管理工作


该社会实践队的暑期实践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实践队将在线上进行网络问卷收集填写,线下进行实地社区走访,收集多样化信息,了解当下中国家庭健康的主要问题,通过新闻稿、总结书、Vlog、推文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共享调研工作成果,与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助力中国家庭健康建设。

                                     文/黄方淳



上一条:Dreamer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动员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生命相传,有光熠然” 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