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14日 11:20  点击:[]

随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到来,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系统深入地指导、完善各实践队的工作,基础医学院如期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


2021611日中午12时起,来自基础医学院十八支社会实践队的答辩同学和代表各团支部以及各实践队的大众评审陆续进入线上会议室,参与此次答辩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赵倩老师、程媛媛老师、王东明老师、刘凡愚老师和孟洁老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张瑞涵、护理学院熊奕成和药学院杜雨三位负责社会实践的主席。


1230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并详细介绍了答辩规则。此次答辩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即每支实践队3分钟的暑期实践项目陈述环节,以及2分钟的嘉宾评委提问环节。随后,按照先前早已安排好的答辩顺序,各实践队开始了有序的线上答辩。


每一支社会实践队的立项选材都十分出色,譬如Make it实践队紧跟时代潮流、关注社会热点的高龄产妇生育问题;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投身教育事业,传递爱心的支教服务活动;医者仁星实践队和仁医起航实践队回馈社会,关心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分别开展陪伴自闭症儿童和看望照料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的活动。此外,还有Dreamer实践队关于性别观念和两性知识的科普,摆渡人实践队对器官移植现状的介绍等。


每一位进行答辩的同学,也都展现出了极佳的精神面貌。他们言语条理清晰、PPT制作精美,将暑期社会实践的举办形式、举办目的和意义一一道来。面对嘉宾评委犀利的提问,答辩的同学们沉着应对、考虑全面,在短短的2分钟内综合考量,从容不迫,给出了令人满意的作答。


在所有实践队的立项答辩全部完成后,赵倩老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希望各实践队能从中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暑期实践中举办出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生命相传,有光熠然” 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泉城公园陪伴阿尔茨海默症老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