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级本硕生医科联合举办“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

2021年05月23日 23:4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同学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献礼建党百年。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一班、20级本硕二班与20级生医科支部于516日上午900联合开展“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由主持人曹君影主持开场,主讲人黎彦池以“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为主题,追溯其背景、过程与影响,提出“为什么五四运动会爆发”等问题,引发与会同学的思考,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加入视频,从多角度生动阐发“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她指出,五四运动促成了一个“转折” 和三个“结合” 。即五四运动是促成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阶段的转折点,促进新社会力量与新先进理论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斗争和反抗的继续,是中国青年一次伟大的觉醒,其影响直到一个世纪后仍余韵未绝。黎彦池强调,青年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应该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讲部分结束后,各支部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对“五四运动”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看法。其后进行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采取线下抢答、线上竞赛的形式,当堂颁发奖品。同学们举手抢答,活跃了宣讲气氛,极大地调动了参会同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厚积薄发,继往开来。通过此次宣讲,各支部同学对于五四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更加明确自己的青春使命与责任,为共同建设中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2019级尼山学堂支部丛方怡 /2019级尼山学堂支部丛方怡




上一条:20级本硕三四班联合19级尼山学堂举办“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为奇迹风帆支教团进行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