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级本硕三四班联合19级尼山学堂举办“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

2021年05月23日 23: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同学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献礼建党百年,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三班、20级本硕四班与19级尼山学堂于516日下午联合开展“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活动。


首先,19级尼山学堂的主持人丛方怡为我们致开场词。在这之后,主讲人毕冠玮先播放了一段回顾中国发展史的视频,令大家心潮澎湃,接下来以“为什么五四运动会爆发?”等问题开启了今天的主讲内容——五四运动。毕冠玮深刻分析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必然性,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过程,最后落脚到其伟大意义以及当代中国青年身上。他指出我们青年人是未来建设中国的主力军,我们身上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与民族的希望。


接下来,在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也都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并且展现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


最后的环节是关于党史知识的现场抢答及知识竞赛,同学们热情高涨,抢答正确及知识竞赛成绩优异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礼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与峥嵘岁月。


五四精神跨越百年而不朽,激励无数青年投身强国伟业。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及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相信在未来,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能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成为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文:王佳一    图:刘飞、丛方怡




上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纸短情长”展台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生医科联合举办“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