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为奇迹风帆支教团进行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5月23日 23:38  点击:[]

2021518日晚,1st-Aid社会实践队的黄方淳,卢雨佳和魏中慧三位同学为奇迹风帆支教团开展了一次线上急救知识培训。


九点线上会议准时开始。在进行过简短但热情的开场白后,线上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分为三大板块: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首先由黄方淳同学进行讲解CPR,即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操作方法;第二板块由卢雨佳同学讲解创伤的具体救护操作方法,并讲解了伤口判断方法和常用止血法,通过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准确的了解到了包扎方法;最后由魏中慧同学讲解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参与此次活动的实践队成员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力求在真诚流畅的基础上,用更加趣味和多样的形式呈现宣讲内容,让支教团的成员们更好、更透彻的了解和学习到急救知识和实地操作的方法。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奇迹风帆支教团成员学习到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也让实践队成员提升了自身能力,掌握了一定急救经验。


1st-Aid社会实践队一直致力于普及急救知识,不断为推进急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操作,就会有更多能够在他人危难之时及时伸出的援手,生命在无形之中就多了一层的保障。提高人们急救意识,让更多的人学到急救方法,1st-aid社会实践队一直在路上。

/刘博伦 /刘博伦




上一条:20级本硕生医科联合举办“五四运动,跨越百年的光芒”主题宣讲
下一条:WeDo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年成员见面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