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9级齐鲁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19:57  点击:[]

202151319时,19级齐鲁班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献礼建党百年,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发新时代青年学子共识与行动,为建党百年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活动团支书将五四运动与党史相结合,讲解了五四运动中跨越百年的光芒。首先通过播放“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这一百年来五四精神的传承。随后团支书向大家展示了五四运动会爆发的原因,五四运动的意义,与对我们今天的启示。


五四运动是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把爱国主义推动到了高峰,因为在当时的年代,五四运动有着巨大的历史意义。首先,五四运动是促成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阶段的转折点。其次,五四运动促进了新社会力量与新先进理论相结合。另外,五四运动还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最后,五四运动促进了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五四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人应当有着极强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时代需要我们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会议的最后,团支书发布了五四运动的相关题目,对会议内容进行考察。同学们积极作答,强化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了解。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齐鲁班的同学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对于当代青年的精神引领作用。同学们明确了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目标。

图 孙婉莹  文 孙婉莹




上一条:WeDo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年成员见面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320班4组线下问卷发放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