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春晖社“疆来有你”支教队举行开营仪式

2021年01月28日 11:54 武晓颖 点击:[]

赤诚之心,如冬日暖阳,满怀热情与希望。124日上午十时, 山东大学春晖社“疆来有你”支教队于线上进行了寒假支教开营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中学校长余传继出席此次活动,若羌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家长及“疆来有你”支教队全体成员参与。

开营仪式由若羌中学校长讲话、支教队班主任发言以及班会三个部分组成。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余传继校长首先对支教队队员们的奉献和爱心表示由衷的赞扬与感谢。虽然支教队的队员们无法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中学,但爱的传递并没有被阻断。余校长鼓励若羌中学的同学们怀抱感恩的心,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寒假的学习。最后,余校长强调,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同学们仍应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接下来,支教队七年级班主任李想和八年级班主任周昱欣简要介绍了在此次冬令营活动中的年级教学计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反馈日常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课程组将会在每节课开始前进行一次小测验,以检测同学们上节课的听课情况,并将此作为奖评的依据。虽然冬令营只有短短十天,但是支教队的队员们将会与若羌中学的孩子们建立长期的交流关系,及时为他们解答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疑惑。

最后,由班主任主持的各年级班会分别在各年级钉钉群中进行。在班会中,各科授课老师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及课程简介,并与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交流。班主任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要求,并表示将会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本次开营仪式不仅使若羌中学的学生及家长们对山东大学春晖社“疆来有你”支教队的概况及教学计划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支教队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为接下来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学子更应承担责任、紧握使命,以爱心奉献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

/武晓颖

/武晓颖

联系方式:15668328705





上一条:山大学子面向莱西市实验学校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公众号开展每日急救小知识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