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公众号开展每日急救小知识活动

2020年08月11日 11:55  点击:[]

8月3日至8月8日,1st-Aid社会实践队在其微信公众号1stAid急救先锋上开展了每日急救小知识的活动,通过每天发布一篇关于急救知识的推文,向公众科普常用的急救技术。

本次活动共有六大板块,分别是:烫伤的急救、溺水的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进行包扎、食物中毒的急救和心肺复苏CPR。在烫伤篇,推文介绍了烫伤急救“五部曲”,并对生活中常见的不规范的急救方法进行纠正;在溺水篇,推文对溺水患者的急救方法进行科普,并突出强调了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的优先性;在气道梗阻篇,推文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以及面对不同年龄的患者时需要采取的不同手法;在包扎篇,推文详细介绍了包扎的目的方法、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在食物中毒篇,推文提供了中毒自救的三种方法:催吐、导泻和解毒,并提醒患者对有毒食物进行取样保存;在心肺复苏篇,推文教授了CPR的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六篇推文短小精悍,图文并茂,内容生动有趣,简单易懂。为激发读者的兴趣,推文中穿插了各种生活中的事例,引导人们走出误区,打破谣言,用正确的急救知识面对各种情况。

这次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展的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是1st-Aid社会实践队宣传急救知识的又一坚实脚步。通过推文进行急救知识科普不仅为实践队打开了知识普及的新思路,也以一种让大众更乐于接受的新形式促进了急救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读者在使用微信时花费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收获一个宝贵的急救小知识,在危机情况下,所学习到的这个技能很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这也正是1st-Aid社会实践队所期望看到的成果和不懈追求的目标。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到有用的急救知识,1st-Aid一直在努力。

/图 吕芳仪



上一条:山东大学春晖社“疆来有你”支教队举行开营仪式
下一条:1st-Aid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