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2020年08月04日 15:18  点击:[]

83日,1st-Aid社会实践队五位成员薄伟萌、卢宇佳、王嘉宁、尹晓宇和张德慧对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宣传。

14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宣讲共分为三大板块: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其他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急救方法。在宣讲开始前,尹晓宇先请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填写了关于急救知识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对同学们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测试。之后宣讲正式开始。第一部分由卢宇佳和尹晓宇进行讲解,她们详细介绍了CPR,即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操作方法,以及专门针对溺水者的心肺复苏法;第二部分由张德慧讲解,她介绍了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第三部分由王嘉宁和薄伟萌讲解,她们分别讲述了冷兵器伤、化学致伤、放射致伤、烧烫伤和冻伤的急救方法。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实践队成员们前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查找相关资料,制作清晰美观的演示文稿,撰写讲稿并熟练背诵,力求在流畅、真诚的基础上,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急救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商学院的同学们丰富了急救知识,也让1st-Aid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提升了能力,增长了见识。与此同时,了在解并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后,我们才能在他人有难时有勇气、有能力伸出援助之手,救助更多宝贵的生命,让这个社会多一些关怀,多一些感动,少一些遗憾。这也正是1st-Aid社会实践队所期望看到的成果和不懈追求的目标。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到有用的急救知识,1st-Aid一直在努力。

/吕芳仪

/吕芳仪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公众号开展每日急救小知识活动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急救知识宣讲视频录制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