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急救知识宣讲视频录制

2020年08月03日 17:02  点击:[]

83日,1st-Aid社会实践队开展了急救知识宣讲视频的录制工作,宣讲人员按计划参加了预定会议,根据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视频录制。

1430分,经过一系列调试后,视频录制正式开始。宣讲视频首先以一份急救知识了解程度调查问卷作为引入,方便让观看者对于自己所掌握的急救知识进行自我评估。随后便进入了急救知识的讲解,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视频的第一部分对于心肺复苏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且介绍了对于溺水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时的注意事项。第二部分介绍了不同程度气道梗阻的应对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针对成人和婴儿的救治措施。第三部分创伤救治,宣讲团队根据致伤因素进行了分类讲解,主要有冷兵器致伤、化学致伤、中毒、放射损伤、冻伤和烧伤五大板块。

实践队的成员通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制作出了简洁明了的PPT,其中精心挑选的大量配图以及视频让同学们可以更加直观、高效地学习急救方法。在视频录制过程中,节奏安排合理紧凑,内容衔接自然流畅,知识讲解生动熟练,展现出了1st-Aid社会实践队的专业性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此次宣讲视频总时长1小时30分钟,凝聚了宣讲人员的辛勤付出,力求使活动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宣讲视频的录制,实践队员们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于急救知识的掌握也更加熟练。相信宣讲视频能够在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条件下,让急救方法得到推广和普及,让更多人能够冷静处理生活中的紧急状况,从而让生命之花更好的绽放!


/张馨文

/张馨文



上一条:1st-Aid实践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问卷设计活动.png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