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线上支教队展开当天课程

2020年07月26日 16:23  点击:[]

7月24日,奇迹风帆线上支教队迎来支教活动的第五个课程日。虽然为期一周的线上支教活动进入后半程,但队内仍保持着学习风气,课程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经过前几天的熟悉与总结,老师们的课程愈加完善能够更合理地安排课程内容,更自如地调动课堂氛围,更准确地把握课程时间同学们也逐渐褪去了初见时的羞涩,在课堂上更积极地参与互动。下午第一节课中,带来课程“走进不一样的苏轼”的柳新晨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苏轼的一生,讲解相关文化背景的同时串联一些语文知识点,也强调了苏轼乐观豁达的心态。在课前的互动中,奇迹五班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纷纷说出自己对苏轼的印象。整堂课呈现出很好的教学效果。

部分老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堂课,带给同学们全新的课程。1430分,课程“爱之年华——青少年性教育”准时开始。卢宗鸿老师引导奇迹四班的同学们以姜饼人为模板,画出自己了解的男孩女孩青春期的变化,又邀请了两位同学做展示,之后以动画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对青春期男孩女孩的身体变化、心理变化进行知识科普,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接纳变化,实现更健康地成长。下午第二节课中,张一凡老师在奇迹三班开展课程“维吾尔族的古尔邦节”,带同学们走进新疆,了解被誉为“维吾尔族春节”的古尔邦节的传统民俗;李雨轩老师在奇迹六班开展课程“趣味漫画”,现场演示漫画的制作过程,介绍了漫画制作的小技巧,拓宽了同学们对漫画的了解,并鼓励大家尝试漫画创作。

线上支教队的每位老师都精心地准备和修改课程,力求呈现最好的课程效果。同学们也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即拓宽了视野,也提升了综合素质。

                                                  文/谭爽  图/柳新晨、卢宗鸿



上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第六日支教活动
下一条:奇迹风帆实践队举行第五天课程讲授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