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实践队举行第五天课程讲授

2020年07月26日 16:20  点击:[]

7月249,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暑期夏令营迎来了第五天的课程。实践队根据同学们的所处年级,安排了不同于文化知识的讲座,以达到为同学们拓展视野的目的。

实践队的队长史桐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亲和而生动的“大学课”,向大家提前介绍了奇迹风帆实践队所在学校-山东大学的样貌,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他从学校简介、学校实力、一校三地八校区、大学生活等几个不同的方面,给大家展示了一个立体的山大图景。在展示期间,同学们纷纷感叹双一流大学的优越条件和强大实力,同时也好奇丰富的大学生活的样子,尤其到了分享“山大美食”的环节,更是激起了同学们对优秀大学的向往。

接下来,实践队的副队长梁想军围绕“少年凌云志”和同学们分享了不断学习的原因和意义。他首先重温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引出对于为什么而学习的思考,学习最终是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的话题。在具体的方法上,梁想军推荐了“六自”,即自理、自律、自学、自强、自省和自愈,并逐一进行解释,鼓励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以此来对自己的生活进行更好的规范。他还针对学习方法问题回答了同学的疑问,认为学习方法重在适应自身,一定要形成自己的良好习惯。

在上午的其他课程中,王俊焱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让人耳目一新的“逻辑思维训练课”,运用事例与思考结合的方法,引导大家认识到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和巨大作用;来自土建学院的王璨则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置身于“古代中国”,感受中国古建筑之美和古人之智。通过几天的课程讲授,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领域的知识,也从实践队员身上吸取到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和自我规划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王天歌 图/王天歌



上一条:奇迹风帆线上支教队展开当天课程
下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第一届生态文明线上辩论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