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开展第六日支教活动

2020年07月26日 16:26  点击:[]

7月25日,奇迹风帆爱心支教团队课程顺利进行,支教老师和各班同学准时进入会议室开始今天的课程。

四班柳新晨老师带来的《走进不一样的苏轼》以全新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北宋诗人苏轼的别样人生。首先,柳新晨老师通过活泼有趣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并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吸引同学的注意,让同学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课堂上。接着,柳新晨老师从日常生活、课本和课外读物入手,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自己对苏轼的印象。然后从“被贬全国的小可怜”、“炒鸡可爱的美食达人”、“深情弟控妻奴”和“试卷上的老朋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课本中了解不到的苏轼的别样人生。

五班李博雅老师的《从说话怯场到演讲高手》课程也准时开始。上课伊始,李博雅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开启视频一起进行课前准备活动,活泼有趣,唤醒同学们的大脑。接着李博雅老师以“是否听说过《超级演说家》这个节目”、“有多少同学在面对很多人讲话时会紧张、焦虑”两个问题为始开始讲解今天的课程。课程由“为什么要学习演讲”、“如何克服当众讲话时的紧张感”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如更好演讲,并着重强调了首尾效应,指出在演讲结尾部分也要精心准备,真诚用心演讲。

通过今天的课程讲解,同学们接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浅浅的脚印,却是最美的相遇,每一位老师都在用尽全力的准备自己的课程,只愿同学们在这次夏令营中有更多的收获。时间有限,用心无限。

/王璨 图/王璨



上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结营仪式
下一条:奇迹风帆线上支教队展开当天课程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