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开展第一届生态文明线上辩论赛

2020年07月23日 20:51  点击:[]

7月23日,奇迹风帆第一届生态文明线上辩论赛于腾讯会议进行。正反方选手、评委叶含琪、刘晓航、刘潇阳,以及大众评委们到场参加。

 比赛开始前,评委老师往评论区里发送了相关投票链接,以供大众评委们投票。同时,评委老师为此次参与选手加油打气,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期待。 15时30分,辩论赛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正方一辩率先发言。正方的同学表示,只有人与利益发展不相悖的情况下,生态环境才能正常发展。只有保护了人们的正常利益,人们才会想到保护环境,才能安民心,定国邦。反方选手则针对“以人为本”的狭隘性进行辩驳,并巩固了己方“环境保护应以自然为本”的论点。反方选手强调,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不是凌驾于自然界之上的主宰者。人所创造的一系列活动必然包含于自然这一范畴,所以一切活动应该以自然为本。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抒己见。纵使没有身临辩论台,也感受得到正反两方之间紧张的氛围。其中正方四辩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不骄不躁,清晰直观地抓住反方发言的漏洞,以来论证己方观点。正方四辩也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待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后,评委们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点评。叶含琪、刘潇阳针对选手在比赛时发言的漏洞和语速问题进行指正。刘晓航则鼓励选手无论结果如何,力求在一次次辩论中突破自我,体会辩论的乐趣。最后统计大众评委的投票,本场比赛以反方选手的胜利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的展开,使同学们对辩论赛赛制有了初步了解,是从理论到实践迈出的第一步。

                                                            

 /周畅 图/周畅



上一条:奇迹风帆实践队举行第五天课程讲授
下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第四日线上支教课程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