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花园支教队线上课程再出发

2020年07月21日 23:28  点击:[]

 7月21日,由张继正讲述魔方文化与入门浅析和巴文琦的口腔探索之旅等课程。

 14点30分,两位老师准时开始课程。魔方文化与入门浅析课程分为魔方起源与发展,魔方的文化形象,魔方结构介绍与引导,魔方还原浅析和魔方内蕴五个部分组成。在魔方起源中,张继正向同学们介绍了匈牙利建筑学和雕塑学家鲁比克教授以及发明三阶魔方的目的: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立方体结构。与此同时,张继正在课程中,亲自示范了如何快速完成魔方的复原工作。并且分部讲解各种公式。最后,张继正在魔方内涵中与同学们分享了魔方所代表的精神:坚持不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上校求索。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习魔方,培养魔方精神。

口腔探索之旅课程中,巴文琦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口腔知识,并且介绍了如何刷牙可以保持口腔干净整洁。同时,也向同学们科普了口腔医学常见的疾病与医疗手段,展示了相关口腔疾病的图片,强调了爱护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在这一课程中,同样也穿插了关于口腔的解剖学知识。巴文琦询问同学们的刷牙习惯,并在课程中给予指导,以纠正不良的刷牙方法。最后,巴文琦总结了这节课主要的口腔知识,并且总结了刷牙的小技巧和小窍门。

今天的课程,使同学们对魔方知识和口腔卫生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两方面的兴趣。而奇迹风帆支教队的老师们也将在往后的时光中,认真教学,让知识与趣味相伴,让学习与活动结合,秉着爱与诚,真与善,恒与美,与同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史雯玥 图/凌璐 闫慧彤


上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第三日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第二日线上支教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