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开展第二日线上支教活动

2020年07月21日 23:24  点击:[]

7月21日,奇迹风帆支教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二天的课程讲授。各班班主任、授课老师按时参与、组织课程,各班团支书按时进行课前点名。

9时,第一节课正式开始。一班由闫慧彤老师带来《走进古希腊神话故事》。课程由老师自我介绍、熟悉的希腊神话、希腊神话中的小故事、课程总结四部分组成。在讲解希腊神话和小故事的过程中,闫慧彤通过相关的动漫视频片段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也与其积极互动;二班由陈嘉坤老师带来《走进舞蹈世界》。课程由老师自我介绍、课程引导、课程安排、热身活动、主要舞蹈介绍组成。在热身活动的过程中,陈嘉坤经过简单的讲解后,带领大家在视频面前开始了热身运动;三班由史雯玥老师带来《纳兰词赏析》。课程由老师自我介绍、课程引导、作者介绍、诗词背景介绍、解析词句、思考总结组成。史雯玥通过《减字木兰花》赏析诗词的手法并讲述纳兰容若的爱情故事;四班由刘雪晗带来《莫奈的追光日记》。课程由老师自我介绍、课程引导、莫奈个人简介、画派讲解、莫奈的追光之旅、总结讨论组成。在课程中,刘雪晗引导学生们树立自由表达自己内心的绘画观念,并组织同学们描绘自己心中的睡莲;五班由谭爽老师带来《走进短道速滑》、六班由凌璐老师带来《化身急救先锋》。

经过二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后,10时第二节课正式开始。一、二、三班由牟广靖老师和廖臻智老师带来讲座《安全知识讲座》。他们就在夏季容易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中暑、流鼻血、溺水等从预防、错误观念、注意事项、正确做法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四班由凌璐带来《化身急救先锋》、五班由卢学斌老师带来《带你吃遍八大菜系》、六班由谭程蔚老师带来《湖南文化》,上午的课程在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中落下帷幕。

在上午的课程中,同学们深入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参与感,更加积极地与老师们互动。奇迹风帆支教队的老师们也将在往后的时光中,认真教学,让知识与趣味相伴,让学习与活动结合,与同学们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吴晨曦 图/史雯玥



上一条:奇迹风帆花园支教队线上课程再出发
下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举办“人体的奥秘”线上讲座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