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实践队进行首天课程讲授

2020年07月20日 20:58  点击:[]

7月20830分,山东大学奇迹风帆实践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始。在实践开始前,队伍已经完成了从人员选拔、培训、任务分配到组织备课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具备了线上开展实践活动的条件。

首先,实践活动从“破冰活动”开始,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副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提前进入会议室,进行自我介绍环节,实践队队员在发言中表达了在线上与大家见面的高兴,并鼓励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互动,有不懂的事情可以及时与老师们沟通;同学们则对接下来未知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在热身活动开始以后,各个班级的授课正式开始。在上午每个班级共有两节课,分别进行不同的课程。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刘家兴开设的课程是《趣味心理学》,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旁观者效应”这种心理学名词,运用这个名词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在遇到危险时泛泛地呼救通常得不到有效地帮助,并分享了基于这个效应大家应该怎么做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万柯兰从《名侦探柯南》中第466话《坚不可摧的雪人》中寻求到了灵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化学先导课。她首先从“雪”入手,向同学们解释了雪形成的原因,然后引入“融雪剂”的概念。通过放映动漫里和融雪剂有关的情节,向同学们展示了融雪剂的作用,即让雪加速融化,并使附近没有接触到融雪剂的雪变硬。课程的最后,万柯兰解释了融雪剂的化学成分,并警告同学们不要让眼睛和嘴接触可能含有融雪剂的雪。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听够,而且对于初三即将迎来的化学学科更加期待李东言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篮球文化》课程,在线上展开了关于篮球的全方位科普,介绍了篮球的起源、篮球运动的理念和它对身体锻炼的巨大作用。

在经历了从不熟悉到进入听课状态,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学校没有教授的趣味课程,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为假期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同学们能收获更多的新知识。

/王天歌 /王天歌



上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举办“人体的奥秘”线上讲座
下一条:奇迹风帆支教队举行暑期线上支教队员见面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