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觅古寻韵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宽厚里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08月12日 11:19  点击:[]

201889日星期四中午1200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觅古寻韵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宽厚里的调研活动落下帷幕。在调研过程中,队长以及队员们不畏炎炎烈日、认真踏实、勤劳负责的态度受到了社区居委会以及路人的高度赞扬,为我山大学子在外的社会形象作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89日上午900分,在副队长韩北南的带领下,四名队员一行五人乘坐公交车到达了济南宽厚里文化商业步行街。因为之前早已查阅好了相关资料,所以在上午900分到达济南宽厚里的时候,我们不需要进行过多的准备工作,就准备开始开展调研活动了。首先由副队长韩北南于接受负责人沟通,其次分配好每位队员的工作,以及讲解了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调研活动于930分正式开始。三名队员就三条宽厚里主街道进行逐个调研,另一名队员负责调研过程中的摄像以及后期的新闻,而副队长韩北南则主要负责调研工作的统筹规划以及与接收负责人的沟通工作。

调研主要内容是对各个商家店铺进行属性判别、加以区分,并记录各类别属性的商家店铺的数量。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有的店家没有开门,其所归属的属性类别难以判断。但是队员们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所难倒,而是通过询问周围店家来了解相关情况。队员们的懂得变通与机智为这次调研活动的圆满完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上午1100分,三位队员的调研工作结束了,然后由各个队员对数据进行整理,方便后期的数据处理等工作进行。一小时过后,中午1200分,副队长韩北南与接受负责人汇报我们所做的相关工作,宣告着一上午的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调研工作锻炼了我们与他人沟通交往的能力,磨练了我们坚持不懈的品格,培养了我们的耐心、恒心、责任心,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济南宽厚里文化商业步行街的现状,更对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及懂得了要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我国才能建设成为一个软硬实力兼具的文化强国。(文/刘天意)


上一条:山大新心支教团“用心前行”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FM社会实践队进行第二次问卷发放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