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大新心支教团“用心前行”捐赠仪式举行

2018年08月12日 11:20  点击:[]

86日,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育才学校举行了援疆物资的捐赠仪式。

新疆时间14点,全体支教队员将各年级学生都集中到了一个教室,先带领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几轮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自发踊跃地表演起了节目,演唱了中文、英文歌曲,展示了支教以来音乐课的成果。在苏比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唱起了维吾尔语歌曲,小学部的同学给大家表演了民族舞蹈,大家载歌载舞,气氛达到了高潮。

节目表演完毕后,开始了捐赠仪式,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支教团成员开始向大家讲解这些物资的来源、类别以及领取方式。物资主要由山东大学的学生捐赠,包括背包、棉袄、衬衫等学习用品和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支教队员将衣物发给家庭贫困,需要帮助的同学。学生不仅可以领取适合自己的物资,也可以帮家里需要的哥哥姐姐以及家长领取合适的衣物。

物资发放完毕以后,学生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向支教团成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会努力发奋读书,以后回报社会。新心支教团成员也向学生们承诺后期还会募集一些书籍寄往学校,帮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责任感和对学生们的关怀与爱心。此次支教即将结束,但爱心仍旧会继续传递下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山大新心支教团会继续不忘初心,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尽可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走出新疆,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新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齐雅洁

责编:苏比

摄影:山大新心支教成员们


上一条:觅古寻韵社会实践队赴北京南锣鼓巷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觅古寻韵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宽厚里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