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Lancet社会实践队顺利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23:11  点击:[]

在这个略有微热的暑假。我们一行人。乘着炎炎烈日。大汗淋漓的,去了各家医院。仔细的倾听每一位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声。并且根据他们的意愿来,发放问卷。每一份问卷都有一份忐忑,一份紧张,一份不安,以及最后的一份释怀。从说话时的紧张,到一口流利的向陌生人解释着我们的社会实践队的整体目的,我感受到了社会实践队中每个人的成长。同时在发医生问卷时,我们也从医生的身上,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果断而迅速,匆忙但是自信的脚步,权威的声音,组成了我们梦中的片段。
  每天的上百份问卷,从最初的被质疑。到后来被欣然接受,来填这份问卷。成为这些社会实践日子的主旋律。记得达摩流浪者中有一句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我的理解是。待生命中的每一天,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永远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善良。曾经看过有一本书叫做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其实这世界并不是薄情的。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活成深情的样子。
  面对着大量的问卷,我们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的时候。为了避免错误,我们社会实践队相互合作。并且经过严格的检查。让每一位,社会人员的对医学法律知识的了解,以及主观意愿真实的反映。我们对于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以及不同性别,通过他们的答案,分别作出分析,从而得出了属于这个夏天的结论。
  当然,作为一个优秀的社会实践队,我们不仅分析这个数据的结果,我们还会制定相应的措施,对这个数据所表现出来的社会人员对于法律知识了解的不足,进行改善。从而提高整个社会对于医学法律的认知。使社会以及整个医疗体系都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我相信这是我们每一个社会实践队队员的愿望。期望着美好的未来,同时,自己在切身的为这个未来,规划一些蓝图。在这个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学堂,我们一定会博施济众,广智求真。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行。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文/聂辰宇)



上一条:FM社会实践队进行第二次问卷发放活动
下一条:37度爱社会实践队“解卒中之惑”之台儿庄红色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