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37度爱社会实践队“解卒中之惑”之台儿庄红色行

2018年08月09日 23:07  点击:[]

8月9日,37度爱社会实践队队员与老人们游玩台儿庄剩余部分,讲述脑卒中相关知识后返程。
  早上我们集合后,游玩了白天的台儿庄。游船画舫与亭台楼阁恰如昨日,只是少了灯火映衬,不似晚上热闹非凡,却多了一分古城特有的书卷气,万籁无声,令人安心。爷爷奶奶们也感到非常开心。留下了一些合照,吃过台儿庄的特色午餐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古城。背后是乾隆皇帝亲笔留下的“天下第一庄”牌匾和城门两侧悬挂的那副楹联“岸柳河桥,要平分邗水二分明月;桨声灯影,岂独让秦淮十里清歌”,似乎在目送着我们,游人来来去去,不变的是古城的美。
  利用等车时间,我们给爷爷奶奶们普及了有关脑卒中的许多知识。脑卒中是一种脑血管疾病,如若发病,后果严重,可影响呼吸、消化、循环等系统功能,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爷爷奶奶们都听得很认真,还有一位爷爷问脑卒中是否在医保的范围,我们告诉他请放心,脑卒中这种常见病是可以医保报销的。最后,由于血压对脑卒中发作有重要影响,我们提醒老人家们注意控制血压,若血压不正常一定要及时询问医生,谨遵医嘱,保护好自己的健康。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宣讲非常满意,甚至有一个老爷爷说如果有机会可以给我们做一面锦旗,感谢我们带他们度过了这么有意义的两天。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到达了济南,送走了老人家后,我们感到自己这几天来的辛苦筹备没有白费,能够给老人家带来这么多的欢乐,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守夕阳正红,解卒中之惑,37度爱,在行动!





上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顺利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Quality Sleep社会实践队进行数据处理工作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