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基础医学院Quality Sleep社会实践队进行数据处理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23:03  点击:[]

8月5日起,山东大学Quality Sleep社会实践队进行问卷处理和数据分析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对收回的1000余份有效问卷的数据录入和统计。

根据工作计划和安排,本次数据录入工作由五人分别完成,每人约处理200份问卷。每份问卷共有近百道问题,全部靠队员们一个一个手动输入。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不怕辛苦、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任务。队员们知道,每一份被录入的问卷,都有着发放问卷时的努力和汗水,都代表了实践队全体成员的期待和所有受访者的信任。数据录入工作虽枯燥,但队员们的心却因这份信念而饱满、热情。

数据上传完成后,将会通过SPSSSAS等分析软件进行数据整合分析。调查问卷主要由受访者基本信息、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埃普沃斯嗜睡量表、症状自评量表四部分组成。届时我们将根据各量表的分析数据,足够大的样本数据为基础,得到济南市中老年人睡眠质量与慢性疾病的关系,从而进一步为中老年人预防慢性疾病、提高睡眠和生活质量提供科学依据和实际建议,为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贡献我们医学生自己的力量。

7月15日开始问卷调研以来,Quality Sleep社会实践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已接近尾声。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初步了解了济南市部分地区中老年人的睡眠和心理状况,也更加直观认识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八个字的含义以及作为医学生肩上所负的责任。希望队员们带着这生动的一课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文/张峰源)



上一条:37度爱社会实践队“解卒中之惑”之台儿庄红色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用心前行”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