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琴声琅琅走笔声声,趣味课堂成效优良

2018年08月09日 22:44  点击:[]

新心支教团成员在为期21天的支教时间里,充分调动学生兴趣,开设了一系列趣味特色课程还:音乐、美术、健美操、手抄报、书法等特色课程,利用学校当地的教学设施,为学生们提供以一系列丰富学习生活、提高综合素质的优质趣味课程。

音乐课程的开设结合了钢琴等音乐设施,为孩子们普及基本的乐理知识并学习了一些符合学生现阶段水平的正能量歌曲。课程的开设涉及五个年级,针对五、六、七、八、九年级的学生均有开设。支教团成员在教学中为学生们提供钢琴伴奏,这种形式利于校正同学们的音准和提升同学们的乐感。课程的开设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争先恐后的参与课程展示,在了解基本乐理知识的同时更收获了音乐给心灵带来的充实与快乐。

书法课针对课程本身特点,遵循了两大原则:一是因材施教,为六、七、八年级的具有不同认知水平的孩子们准备了符合其接受能力的课程。二是因地制宜,针对当地孩子一般以维语作为第一语言的情况,支教团成员以动画等方式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书法艺术。在课堂上,老师充分利用了学校提供的毛笔、练习纸、毛毡等材料,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充分的机会去亲身体验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

树叶制画、国画等课程的开设,使学生的思维更加开放,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相关课程老师们耐心引导,同学们大胆尝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到目前,新心支教团教学开展已经进行了15天,各类趣味课堂的开设引起了各年级学生强烈的兴趣和参与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山大新心沙雅队 图/苏比伊努尔






上一条:ELT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加入数据查重工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支教调研两不误,工作进入新阶段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