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ELT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加入数据查重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22:50  点击:[]

83日,在数据收集、录入工作已进行两天后,数据的收集工作基本完成。我队共收集了近20间实验室的基本信息。于是,在今天,我们进行了下一步的信息精细处理工作——数据查重。

在相关实验室调研与高校调研展开一周之后,我们社会实践队于731日举办了数据录入工作会议,确认了数据录入的大致方向和大致要求,然后,实践队根据不同的方向以及工作大致将实践队队员分成了技术组、数据组、信息组。每组大约有两到三个人我们数据查重工作展开的基本单位与之前一样,分为四组,每组三人。我们将数据信息进行分类,分为四个大类:研究方向,受重视程度(资金、设备),纳新需求,往期评价。之后四个小组分别对这20个实验室的某一数据类型进行查重,做到最大程度的高效。

在查重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例如有些同学的精神不集中,多次数据录入失误,陷入自责情绪。但是团队热情高涨,小组内的积极开导,欢快的气氛使该同学渐渐的回归了状态。还比如,我们在查重过程中发现一些实验室的原始数据与往期同学的评价并不相符,于是我们从各种网络资料中找寻信息,遇到实在没法解释的数据,我们会派语言交流、沟通能力好的同学去与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和老师联系询问。因为我队的工作在大多数情况下对实验室有利,所以老师、师兄师姐们对我们的问题都进行了热情的解答。

数据查重是件劳心费力的事情,但是队员们都抱着极大的热情开展了这项活动,增强的同学们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也让队员们的协作能力得到提高。



上一条: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用心前行”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琴声琅琅走笔声声,趣味课堂成效优良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