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赴湖北省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宣讲访谈活动

2018年08月09日 22:21  点击:[]

今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我们当地最好的高中,采访正在紧张备考中的高三学生,我们一起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以及在人生的新十字路口,学生们该如何认清自己的人生定位,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三是人生的特殊的时期,天下高三一般黑,都会是脑神经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感到天昏地暗。选择了高三,你就选择了在风雨中前行,放弃了艳阳高照。在交流中,我发现很多同学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来自家庭,来自父母,还有来自于自身的不甘于人后,可是,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自己的动力,但是压力过度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去年国家召开了十九大,那么正在高三的学生是如何对自己进行人生规划的呢?交流中,我发现大家都非常了解自己的人生理想,可能是理科班,大部分的学生都选择了计算机,软件,自动化等热门专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职业,他们认为国家现在大力提倡创新,只要认真学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发展做准备,好好利用国家现在发展的大好环境,一定会有所收获。

  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点,惟有大苦,方能大乐。面对挫折,要更坦然;面对进步,要更清醒。为了心中的梦想,心甘情愿地以苦为乐,在失败与拼搏中成长;为了胸中的理想,宁愿伤痕累累,也不怕困难阻挡。今天看到正在拼搏的他们,就想到了三年前的自己,真的应了这句话——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唯有奋力拼搏,我相信这群可爱而优秀的学弟学妹们肯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山东大学新心支教团支教调研两不误,工作进入新阶段
下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