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lancet”社会实践队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2018年08月07日 21:16  点击:[]

正值酷暑,济南的三伏天如约而至,晨起出门都能感觉到阳光的灼热,但这并没有阻挡“lancet”社会实践队队员的热情和脚步,队员们按照计划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第三日的调研问卷发放。

前往中医药附属二院的分队,尽管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但是进入门诊大厅后,队员们便很快进入了状态。有了之前发放问卷的经验,队员们仔细地在候诊的人群中挑选不急于起身,心情更为放松的患者,用耐心、礼貌的语气邀请患者参与问卷填写。尽管遭遇了很多礼貌的拒绝,但是更多的患者还是愿意在等候中抽出一两分钟来填写问卷。更是有一位认真的孕妇妈妈,不顾麻烦地对待每一道题目,并不时向队员们提出见解,这让队员们十分感动。

随后,队员们进入医院住院部,前往各个诊室进行对医生的问卷发放。在住院部的各个科室,队员们看见走廊上放满的床位,看见穿着白大褂疾步而行的医生,更是深刻感受到了誓言中“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庄重。在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的前提下,队员们遇到的医生都十分配合问卷的填写,偶尔还与队员们针对某一道题目进行讨论,让队员们获得了许多临床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有一位主任医师在认真阅读队员们带来的问卷之后,指出了一些以其数年临床经验为依据发现的实践性错误,并向队员们提出问卷改进,使其更贴近于真实临床情景的建议。这次经历让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医学法律在临床实际应用中所发挥作用的认识,同时也吸取了教训,决定今后在问卷制作方面要听取多方意见,队员们将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更加重视,力求在这方面有所收获。



上一条:“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赴湖北省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宣讲访谈活动
下一条:“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赴山东省滨州市进行宣讲访谈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