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赴山东省滨州市进行宣讲访谈活动

2018年08月07日 21:14  点击:[]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小分队赴邹平县台子镇阎家社区,开展“与党员和老辈居民面对面”宣讲访谈活动,通过与党员同志和老辈居民的交谈,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居民生活的巨大改变。

83日上午,社会实践队队员抵达台子镇阎家村文化大院,参加了阎家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村内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阎家村近年来的成长变化。领导班子们本着“要致富,先通路”的理念,将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告别了泥泞不堪、高低不平的土路,使农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此外,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理念,对村里有污染的小工厂进行了治理,对公路两旁的空地进行统一的绿化,并在村里投放了许多定点垃圾桶,实现垃圾统一处理,使村子更加整洁美丽。

为更好的了解村民对于农村发展变化的感受,实践队队员于87日上午与老辈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辈居民们告诉我们,他们小时候,每个家里有五六个孩子,而且由于贫穷和重男轻女思想的存在,大部分人都没有条件接受教育,尤其是女孩,所以他们那一辈人的文盲率特别高。在饮食方面,没有面粉和大米,他们靠地瓜和野菜为生,经常发生饿死的情况。而如今,所有的孩子都有条件接受正规教育,人们不再担心吃不饱穿不暖,有条件追求精神上的更高程度的满足,对于那些贫困家庭,社区每个月都会给予一定的补助,而且还会给他们送油、送面等,农村居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与我党的英明领导是分不开的,相信在我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国家必将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宣讲访谈活动,我们切实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居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我们身为大学生,更应为了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文/李梦)



上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下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市中医医院展开调研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